什麼是白內障 ?

簡單的說就是眼球中的水晶體變為混濁,光線無法完全透過,造成視力模糊,因而在生活及工作上造成困擾。

 

 

如何治療白內障 ?

● 目前沒有任何藥物(包括眼藥水或內服藥),可以有效的治療白內障。
 目前市面上白內障的眼藥水,只能減緩白內障惡化的速度,並無法恢復視力。
● 當被診斷患有白內障後,建議可以利用手術方式移除混濁的水晶體,並以人工水晶體替代。
● 隨著眼科顯微手術技巧與醫療設備的進步,白內障手術已經是一種成功率高且安全的手術。所以忍受白內障所造成的視力衰退是不必要的!
 萬一白內障過度嚴重,反而更容易引起其它的併發症,不可不慎!

本院採用:微細超音波乳化術

●先在眼睛表面做一個極小的切口,並在水晶體前囊處開一個洞,將小探針伸入水晶體中,利用超音波共振,將水晶體震碎吸除乾淨後,植入人工水晶體來取代原有的水晶體。

 

 

微細超音波乳化術之優點

● 傷口小,不需打麻藥
● 術後產生散光的機會減少
● 傷口癒合快,復原時間短,不須住院

白內障手術常見問題

● 白內障手術會不會痛?需要住院或在家休息嗎?

傳統的手術方法需要打麻藥或住院,但本院採用的是最新的「微細超音波乳化術」,無痛,免打針,術後回家即可如正常人一般生活,只須在術後頭幾天注意避免異物侵入或揉眼睛即可。

● 人工水晶體可以使用多久?我以前放的水晶體,能夠取出換成最新的產品嗎?

只要人工水晶體放的位置正確,是可以使用一輩子的,您不會感到它的存在,也不用清洗或調整。他會漸漸與人體組織緊密結合,不會移位,但也因此難以更換。所以在選擇人工水晶體時,請務必慎重考慮,您一生只有一次選擇的機會。

● 有人建議用特殊功能人工水晶體,其安全性如何?

一般而言,人工水晶體的安全性主要與材質有關。特殊功能人工水晶體的材質為軟式厭水性壓克力,安全性高,不易引起發炎反應。此材質使用歷史已超過10年以上,全球有超過2千萬個成功案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