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視矯正鏡片是新一代超高透氧鏡片,乃眼科醫師依接受矯正者不同角膜詳細診斷後,以電腦精密設計訂作之產品,造價昂貴且脆弱,因此必須非常小心保養,當本診所交給您後,應行確認鏡片無瑕,離開本診所後如有遺失、破損或變形,請自行負責重新訂片之費用。
矯治期間,若有任何不適應立即就醫,並停止配戴,遵照指示定期回診,配戴期間只要發現眼睛有任何不舒服的症狀,特別是紅、癢、痛、畏光、視力模糊等症狀,就要馬上停戴並且補充人工淚液,盡速回門診讓眼科醫師檢查,絕不能自行點來路不明的成藥而延誤就醫。

以下再度提醒您正確的使用方法

(1)夜戴型配戴時間一般為八小時以內,絕對不要超過十小時,否則角膜容易受傷。
(2)徹底洗淨雙手,指甲剪短並修完整,選擇在桌面上進行;桌上鋪一張面紙,以防鏡片掉落而遺失。
(3)每次配戴鏡片前,需仔細觀察鏡片有無破損,若有應立即停戴。
(4)開始兩個禮拜有藥水幫助適應(戴鏡片前點一滴在眼晴內),適應期後則不需要點。
(5)先點一滴無防腐劑人工淚液在鏡片內才戴上,可減少異物感及避免破皮。
(6)夜戴型矯正片於早上起床後先點潤濕液,刷牙洗臉約5-10分鐘,等鏡片可自由滑動時,才可將鏡片卸下(閉著眼晴無效)。如鏡片過緊不易卸下時
    切勿硬拉,此時應再點數滴潤濕液後,從側面輕推鏡片,等鏡片可自由滑動時,再吸取卸下。
(7)鏡片卸下後,務必馬上清潔鏡片,並放入新鮮的保存液。
(8)一個月後請開始用棉花棒清洗鏡片內面凹糟,至少每3-5天清洗1次,否則凹糟易藏污納垢,會影響鏡片的治療效果。
(9)有些人較容易有蛋白質沉澱,建議一個月後開始使用去蛋白醏素液。
(10)沖洗鏡片可用生理食鹽水或煮過的白開水,勿用自來水。
(11)鏡片保存盒應經常保持清潔,避免細菌孳生,最好定期約三個月汰舊換新。
(12)複診都須將鏡片帶來(不用裝戴在眼晴上)給醫師檢查。複診時間為開始配戴的隔天、三天、一星期回診,穩定後每個月檢查一次即可。
(13)如果超過三天未曾使用,請更換新的保存液,若須停用一週以上,必須將鏡片洗淨擦乾,並放在乾的水盒內(乾式保存法)。

只要遵照以上的使用方法,使用近視矯正鏡片是有效且安全的,唯以下幾點仍須注意:

(1)確實依照醫師指示定期複診。
(2)若戴上鏡片時比平常痛,有時是因為沒戴好,此時請先卸下鏡片,再清洗乾淨重試一次。如果眼晴仍然很痛,請先停戴一天。
(3)若未戴鏡片眼晴仍然會痛,請馬上回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