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爾康(ALCON)INFINITI 超音波晶體乳化儀

白內障是因眼球中的水晶體產生混濁,導致視力障礙的一種疾病,通常可分為先天性與後天性兩種,其中又以後天的老年性白內障為最常見。
白內障的治療方面,藥物治療僅能延緩白內障進展的速度,而非將已產生的白內障消除。
唯一直接而有效的方法就是白內障手術,手術方式是從眼睛內的水晶體囊袋中移除已經霧化、硬化的水晶體,並同時植入人工水晶體,手術的過程全於顯微鏡下進行。
傳統的手術方式稱為「囊外白內障摘除術(ECCE)」,需要利用較大的傷口(約8-12mm)來移除水晶體,所以傷口必須縫合數針,復原慢且術後散光較重。
最新的「超音波晶體乳化術」乃是利用超音波的能量,將白內障乳化後吸出,再植入人工水晶體,以恢復患者視力,傷口小且復原快,是目前公認最安全有效的治療方法。
本院引進最頂級的超音波晶體乳化儀-愛爾康(ALCON)公司製造 "INFINITI vision system (OZil Torsional) 旋切式超音波晶體乳化儀" 傳統的超音波乳化儀只能提供往復式震動,超音波探針會發出高熱,如果遇到較硬的晶體核,震動的時間拉長,可能造成角膜傷口燒灼,手術後復原慢,也可能引起角膜不規則散光問題,視力品質較差。
新型旋切式超音波乳化儀Alcon INFINITI System採用32000赫茲超音波頻率左右擺動乳化水晶體,利用流體力學原理,保持眼前房的水平衡,可在手術過程中讓眼球呈現最穩定的狀態,有別於一般傳統的超音波乳化儀,它能大幅增加超音波乳化效率,縮短手術時間,減少手術時對角膜的熱傷害,降低術後散光併發症風險,增加手術安全性。自本院引進以來已成功施行於數千例白內障患者,成效顯著。